向民胜:校友有你,真好


发布人:日期:2021-10-01

校友有你,真好

 

/向民胜

校友聚会,不管
偶尔还是经常
都有水仙花般清纯和幽香
作别后,即使
西北东南
海角天涯
很久不来往
依然闻得到淡淡的花香
还有那悠长悠长的
念想

校友两个字
注册过,封存于档
就像牵过的那双手
说过的那句话
坐过的那张凳
留在记忆里,刻在
心坎上
想想很美,念念
心荡漾

有时,把校友当名词喊——
老校友、新校友、女校友、男校友……
一声声都很响亮;
有时作动词,写在纸条上——
曾经校友过,现在仍校友
不管什么词,校友都是
最美的那个词
一辈子难忘

校友情,厚重
在心底里久久存放
写进骨子里
与岁月作伴
与天地同老
与思想一起发光

校友情,无价
像窖藏的老酒
越久越浓
越久越烈
越久越香

校友有你,真好!

 



作者简介:


向民胜,湖南师范大学中文系1992届校友。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国家二级作家(编剧),湖南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湖南师范大学深圳校友会副会长、宣传部长(兼),鲁迅文学院文创班学员,中国作协第一届全国儿童文学青年作家班学员,中国寓言文学研究会会员,湖南省电影评论协会会员,湖南省寓言童话文学研究会副会长,深圳市光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光明少年文学院特聘导师,全国多所学校课程指导专家。

历任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社委、社长助理,深圳市花季雨季杂志社社委、副总编辑。

出版文学著作猫法师系列、《我的影子保镖》等二十余部;作品《捕猴记》、《狩猎奇遇》等20余篇作品被选入各类教材和选本,在日本、新加坡等国传播;创作歌词作品《不得了》、《你我的樟园》等十余首;作品荣获宋庆龄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图书奖、中华少儿科幻小说奖、全国小胖猪生肖儿歌大赛二等奖等数十项全国性大奖。

其作品缘于其用独创的向民胜写作曲线,将科学与幻想、诗歌与民俗巧妙融合,悬念迭起,诗意盎然,民族特色鲜明,读了开心快乐,感人流泪。

他独立策划、责任编辑的《中国最新动物小说》丛书荣获第十一届中国图书奖、《生命状态文学》丛书荣获第五届国家图书奖等国家级大奖。

 

 

上一条:曾继文:在这个夏天

下一条:刘郎:外修于行,内修于心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