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命中最美好的邂逅 ——记我在中国长沙的留学时光


发布人:日期:2019-04-12








 

2018928日,我开启了人生中最伟大的一次冒险旅途。怀揣着对中国文化的向往、对汉语知识的渴求,我登上了前往中国长沙的飞机。湖南师范大学是我的母校在中国的合作学校,而我也将在这里开始为期四个半月的留学生活。正如你想象的那样,我真的很紧张,但是紧张之余又十分地兴奋,我明白这次旅行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我也早已做好准备,去迎接这次冒险之旅。

最初的生活总是很困难的,初到师大时,面对陌生的环境以及语言差异,我也有过烦恼。但是,同学们对我非常热情,老师们对我也非常关心,大家都尽可能的为我提供帮助,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少了初到新环境的紧张,多了开启留学生活的期待。

学习汉语的日子,每天都过得那么充实,除了上课便是不断的语言练习。从周一到周五,从上午8点到中午12点,我都会和其他国际学生一起学习汉语。我的课程包括口语、听力和综合,每一门课都会增强我学习汉语的信心。每隔一段时间,我们班都会聚在一起,一边品尝中国的美食,一边体验中国的文化。在师大求学的这段时间里,我越来越喜欢我的同学,也很享受和他们在一起的学习时光。

业余时间,我担任了美国研究中心协调员,组织并参加了旨在分享美国文化的一系列活动。令我记忆犹新的是为开幕晚会唱歌的那个时候,我戴着美国具有代表性的牛仔帽,唱着流氓弗拉特的《生活是一条高速公路》。我还参加了湖南省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大赛,那次比赛,我们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在办公室工作的时间里,我主要负责英语辅导班,帮助学生练习英语口语,我很喜欢在办公室工作,因为在这里我不仅能认识到各色各样的人,也能让我学到更地道的中国话。

去年十月,我受邀参加了湖南师范大学80周年校庆活动,和其他四位小伙伴一起为南犹他地区艾昂学区的教授和老师们做向导,带着他们熟悉校园并一同为师大庆祝80岁的生日,于我而言,这是一段非常美妙的经历。随着的流逝,当这段旅行就要接近尾声的时候,几位老师不约而同地为我竖起拇指,他们为我孤身求学的勇气感到自豪和骄傲。短短的几天,我了解到了许多关于师大的传奇故事,也认识了许多对学校成功起着不可或缺作用的先辈们,这对于我——一个年轻的女孩来说是十分振奋人心的。欣逢华诞,能和师大校友们共襄盛举,实乃荣幸,我想举办这样的庆典活动不仅能使师大弘扬国师传统,凝聚各界力量,也能让众多学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在师大的这些日子里,我结识了来自韩国、俄罗斯等世界各地的留学生,跟他们也慢慢熟络起来。我们经常相约在师大各处散步,与大家一起逛校园,我想我越来越喜欢师大,喜欢她的自然、人文,也喜欢她的环境、氛围。每逢假期,我都会约上三五好友去旅行,但是大多数的旅行,我都是和来自俄罗斯和瑞典的朋友一起去的。从萍乡到桂林、从阳朔到张家界、从常德到凤凰、从韶山到西安,在旅途中,我看到了中国乡村的平和静好,我也看到了宏伟城市的光速变化,这都让我大开眼界。古老的中国已有几千年的历史,它经历了无数挫折与辉煌,它的灿烂与凄凉在许多地方都有记载。但它也很年轻,朝气蓬勃,充满活力,有太多的任务需要它完成。在旅行中我学会了如何透过普通中国人的眼睛看世界,也学会了如何感激来之不易的生命。

四个半月后,通过不断地努力,我看到了自己的进步,我的汉语水平有了很大的提升,并且已经能够用中文进行流利地演讲了。几个月前,我背上行囊,独自一人踏上中国的土地,我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四个半月后,我回来了,我变成了一个更好更聪明的人。我会永远感激那些鼓励我的老师们,是他们让我勇敢地接受挑战,我也非常感谢那些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们,感谢中国这个美丽的国度。我会很快再回来的,因为我知道在长沙求学的这段时光让我成为了更好的自己。


 

 


作者简介:

柯慕仁,美国南犹他大学学生。从入大学以来,她一直在南犹他大学孔子学院学习汉语。20188月至20191月,作为交换生,她在湖南师范大学学习了一个学期。这篇文章是她对自己在中国学习和生活的回顾。为了记录自己在中国的美好时光,她还在网上开通了个人博客。更多精彩内容,请访问https://mknutsen21.wixsite.com/a-blonde-in-china/blog/

 

上一条:家的味道

下一条:你的爱是高山大海---致校友总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