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长沙校友会举行助学金捐助仪式并看望慰问离退休老教师


发布人:日期:2018-07-01

7月1日上午,文学院长沙校友会于我院216教室举行“天丹公益爱心扶助金”捐助仪式。我院党委书记李伶俐、党委副书记熊剑峰出席此次仪式。

此次仪式上共有来自三个年级的共6名同学得到“天丹公益爱心扶助金”的资助。据了解,该项扶助金由青年企业家、文学院校友吴丹出资设立,旨在帮助有学习梦想的我院学子减轻追梦路上的压力、对我院部分离退休老教师提供帮助、对我院正在建设中的大学生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及学生社团公益活动提供支持,第一项捐助选择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成功落地,颇具纪念意义。

文学院长沙校友会会长陈最华在讲话中表示,校友会的平台是服务校友、帮助校友的。他勉励受助同学努力学习、充实知识、自强不息、勤奋刻苦,将自己塑造成为有用之才,并保持感恩的心,将爱心继续传递下去。

文学院党委书记李伶俐对校友会成员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校友会切实为我院学子考虑并尽力提供帮助的做法表示感谢,他鼓励我院学子知恩图报、勤于修身、乐于奉献,不辜负关爱与期待,争取成为社会有用的人才为我院争光,努力回报国家与社会;他同时也祝愿我院校友会能真正发挥纽带和桥梁的作用,为我院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

捐助仪式结束后,部分校友会成员及学院领导一行立即驱车前往部分我院离退休教师们的家中,先后看望慰问李维琦教授,李维秀教授,叶雪芬教授、张长青教授,并送去鲜花。学院领导们向我院离退休教师简要介绍了近期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基础设施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与老教师们一同回忆过去的美好岁月。校友会代表向离退休教师们表达了对老教师们身体健康状况的关心,对老教师为学院的建设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被看望的离退休老教师纷纷感慨于学院现在的蓬勃发展,并祝愿学校、学院发展更加繁荣。同时,他们对校友会的关心表示感谢,希望校友会能越办越好。

上一条:深圳市湖南师范大学校友会开展百名校友乒乓球联谊活动

下一条:我校体育学院77级校友40周年聚会成功举办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