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友创业论坛(深圳站)举行


发布人:日期:2015-11-27

5月30日,由我校企业界校友联谊会主办、深圳校友会承办的湖南师范大学校友创业论坛(深圳站)在招银大学举行。论坛响应李克强总理“万众创业、大众创新”的号召,以“分析大众创业形势、分享校友创业经验”为主旨,邀请华盛麓峰集团董事长罗劲松、招银大学执行校长罗开位、甘肃湖南商会常务副会长周先林3位知名企业界校友讲演。常务副校长卢岳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孔春辉、深圳校友会会长刘晓明和深圳市其他高校校友会的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近200位校友参加论坛。论坛由深圳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邹寿长主持。

罗劲松以“新形势下的创业机遇与实践”为题,论述了大众创业时代企业家面临的形势和机遇,结合华盛麓峰集团的战略布局,鼓励校友们站在风口顺势而为。罗开位以“企业人才发展:新常态、新挑战、新探索”为题,结合招银大学的先进经验,从3个方面论述了当前企业人才发展的环境、问题和对策。周先林以“走正道、交好友、拜名师——弱说创业梦”为题,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提示年轻校友如何选择方向,夯实基础,提升实力,一步步实现创业梦想。

卢岳华从创业就是通过创新成就事业,创业是一个不断求索实现梦想的过程,创业不是某个时代某个人的专利,创业者的文化底色是丰富多彩的,创业是一个痛并快乐的事业等5个方面阐述了创业的内涵、特点我校校友的丰富实践。他认为,岳麓山下的美好时光是校友们培植梦想、激活灵感、领悟真谛的催化剂,而湖湘底蕴的熏陶、人文血脉的延绵以及敢为人先的文化浸染成就了湖南师大人创业的精神胚胎。他相信,有优秀的湖湘基因作铺垫,我校校友必将在国家创新驱动的激流中成就大业。他祝福所有校友的创业之路越走越宽、越走越远。

上一条:回忆放后,青春前行——外语学院91级毕业20周年聚会

下一条:二十年后再相聚——化学系91级校友返校聚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