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放后,青春前行——外语学院91级毕业20周年聚会


发布人:日期:2015-11-27

2015年7月25-26日,湖南师大寂静而美丽的校园里迎来了70多位曾经的年青人——外语学院91级的校友们。

1995年顺利从母校毕业20年后,他们又从祖国乃至国外的四面八方重新汇聚到这片熟悉又陌生的地方,重温曾经的青春梦想。

上午,沿着美丽的木兰路,校友们一路前行,在古典秀美的理化楼,在朴素大方的中文楼,在荫翳漫天的政史楼,在素朴简约的校门前,在“仁爱精勤”的校训碑前,在荷叶漫天的桃子湖边,他们重新留下新的身影,留下欢笑。

在面貌一新的外语楼前,他们拥抱、跳跃,20年的同学情谊瞬间重回怀抱。他们合影、歌唱,20年的生活片段重现眼前。

下午,在外语学院5楼,校友们与昔日的十几位恩师们欢聚一堂,举办了题为“回忆放后,青春前行”的联谊会。按照成长轨迹,以“青春6幕”方式为主线串起大学四年及毕业工作的情形。这六幕分别是:

陌陌相识军训场,不枉青春美少年;个中百味舌尖生,最是爱情甜蜜时;学霸学子齐亮相,各路神仙出海忙;都是鸿鹄天下志,一入坊间无痕迹;一段青春同路人,抿笑红尘梦回时;爱拼十年恍若至,青春再会又十年。

校友们或自弹自唱,或引吭高歌,或翩翩起舞,尽情展示曾经的青春才艺。会场大屏幕上不时展现的昔日旧照引起了师生们的共鸣、感动。尤其是“如果你遇到了20年前的自己,你会对他说什么?”环节赢得大家阵阵掌声。有说要勤奋学习,有说要欢快享受,总而言之一句话:不能虚度青春。

91级校友们还向外语学院赠送了湘绣画匾以表达所有同学对母校的感激之情。

最后,校友们感怀此次相聚,留言一段表达浓浓的情谊:两日一瞬间即去,深情一辈子记取。情深意切切,聚散两依依。前路多崎岖,勇气伴我行。常相聚,长相忆,千万里不远,只要我们的心,在一起。

上一条:时常仰望精神的星空——读书会侧想

下一条:我校校友创业论坛(深圳站)举行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