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80级校友举行毕业三十年返校聚会


发布人:日期:2014-10-13

“卅载风云原一瞬,想当年辞别,赫石披书,鹅池戏墨,岩巅论道,河界挥师,意气自开张,八千里路云和月;九州才俊啸三秋,看今日归来,天心揽胜,岳麓登高,湘水荡舟,橘洲沽酒,壮怀终不老,五十弦歌国与家。”

10月4日上午,秋阳洒金,文学院216教室里,笑语阵阵,中文系80级的120多名校友从天南地北回到母校,与校、院领导以及当年的老师们欢聚一堂,师生忆往昔,看今朝,抖精神,抒壮志,其乐融融,其情洽恰。

会议由聚会筹备组负责人胥陆华老师主持。

筹备聚会的总顾问郭运斌校友首先致辞,他回忆了当年在校时同学们的共同记忆,认为校园时代对国家大事的参与是同学们精神生长的起点,作为与祖国一起成长的一代人,在为国家的经济发展和个人的事功而自豪的同时,当前仍旧要振奋精神为中国社会的进步、为国家软实力的增长而努力。他倡议全体校友多关心和帮助身边的人,并提议为当年成立、迄今仍在的朝暾文学社成立文学基金。

周俊武副校长代表母校欢迎校友们返校,他从校区变化、学生规模等方面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感谢校友们对母校的持续关注和支持。作为中文系82级的学生,他也向到会的老师和师兄师姐们表达了深深的敬意和祝福。

文学院院长郑贤章教授向校友们介绍了文学院的发展情况,他真挚的情感、激昂的神态和幽默的话语让会场上的师生笑声一片。

舒其惠老师作为任课教师代表发言,他回忆了当年师生间的趣事,祝贺校友们几十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同时也向校友们郑重寄语,要继续坚守做人的本分。

当年的辅导员陈最华老师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聚会的意义,师恩难忘,情系母校,他也和校友们一样感恩师大,感谢老师;他认为中文系80级的同学们都有一番成功的事业,他为此感到特别骄傲,热烈祝贺校友们各自在事业上取得的成就;他衷心希望和祝愿同学们继续保持勤奋敬业,取得新的成功,为党和人民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校友们还专门朗诵了师生为本次聚会而作的诗词、对联等,各班的同学代表也纷纷上台发言,情绪热烈,意兴盎然。

文学院党委书记吴旭坦、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孔春辉也出席了聚会活动。

上一条:思念白头 相聚红楼——记湖南师范大学数学系56级校友聚会

下一条:2000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本科生举行毕业十周年聚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