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姿人生 真情相聚 ——我校生物系84级同学毕业30年聚会


发布人:日期:2018-07-30

7月27日~29日,湖南师范大学生物系84级毕业三十周年聚会在长沙举行。四载同窗的同学们,在经历10年,20年,30年工作生活经历后,每个同学暂时放下手头的工作,如同潺潺的溪流又汇聚在一起,来自世界各地的92名同学报到参会,友情升华为亲情、兄弟情、姊妹情。

27日晚上宴请及“致敬三十年”主题晚会,当年我们84级辅导员王常华老师、屈茂辉老师和现任王素娥老师出席晚宴,傅超凡同学代表84级全体同学致欢迎辞。同学们精心制作的晚会视频,回顾了当年在师大学习生活的点滴岁月,分别致敬工作在一线的人民教师、企业家、公务员、科研人员和旅居海外的同学等。张文玉同学、钟李明同学的机智风趣幽默主持,更增添了晚会的观赏性和感染力。同学们自编自演了旗袍秀、草裙舞、兔子舞、花鼓戏刘海砍樵、独唱、合唱等节目。

优雅知性的美女旗袍秀,风情万种;夏威夷草裙舞超级搞笑;三班的三句半;一班孙晖的舞剑;二班的集体方阵舞,把超半数的同学吸引到舞台,随着节奏起舞。晚会现场高潮迭起,气氛十分融洽和欢快,被晚会音响师称为“史上最强同学聚会”,让摄影师情不自禁地跟着高歌。

28日上午9时,在师大生科院阶梯教室举行了“赤子亭旁少年志,岳麓山下师生情”致敬母校恩师主题班会,邹寿长同学主持,王波同学、张玲同学代表84级生物系全体同学感谢母校、母院和当年授课的各位恩师。同学们在感谢中说:“恩师乃人生贵人,毕业三十载,归来仍少年,时光化为生物系一草一木,处处生情……”同学们祝愿莅临主题班会的各位恩师健康长寿、幸福安康。生科院原副书记陈业爱发表了激情演说,彭贤锦院长对同学们返院聚会表示热烈欢迎。最后,原校长张楚廷教授以82岁高龄站着授课,为同学们分享了生科院的发展历史、学校的建设成就等,风趣幽默、睿智健谈。随后合影留念,同学们流连校园,寻找当年的记忆与故事,感受母校“双一流”建设的新貌。

当天下午,同学们移住宁乡市,欣赏了经组委会反复考察并选中的,一生不得不看的大型实景剧“炭河千古情”。剧情通过五彩的灯光秀、震撼的音乐、精湛的专业艺术表演和4D技术等有效结合,把宁乡的传奇故事完美呈现给每一位同学。下榻的青羊湖宾馆位于青羊湖国家森林公园中,在炎炎夏日里,远离喧嚣,漫步风景名胜区,跳三十年前的交谊舞,回味、畅谈4年同窗发生的有趣的故事。

29日上午参观了密印禅寺,追寻伟人毛泽东游学的足迹。七月的盛夏,骄阳似火,但是比骄阳更火热的是84级同学们的热情、亲情。84级生物系是一个温馨的大家庭,筹委会18位委员们按照“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倾情倾力地精心策划、真情筹办,每一个细节,都流露出浓浓的情,对每一个同学亲人般的爱。认真负责的摄影师和录像师,不顾炎炎夏日,全程跟踪拍摄。“聚会如此完美。这是一次不可复制,也不可能超越的盛会,我作为湖南师大生物系84级的一员而骄傲、自豪。”同学们如是感慨。

三十年,同学们硕果累累。展望未来,同学们依然信心满满。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努力奋斗,在自己的岗位上持续发力发奋,为母校增光出彩,四十年我们再聚。

 

(文/邓禹斌)

附:聚会同学情诗一首

不想回长沙

                  一一毕业三十年聚会有感

 

文/李文正

 

不想回长沙

心跳自己快了

昆明去长沙的航

 

不想回长沙

脚步在五十度的路上奔

枫林有往事飘过太平洋的唐王清春玉

 

聚会的酒喝了就醉

聚会的歌听了流眼泪

 

不想爬二里半的坡

副食品公司的猪肠漂着油

不想瞟一眼樟园

昨日的小白杨早早登上了五百英里专线

 

飞来飞去的地平线

飘来飘去的邀请函

 

不想不想 学生食堂

六个肉香花卷

不想不想 阶梯教室

楚廷讲故事三句hold住三千楚甲心

 

不想回长沙不想回长沙

回首的是泪眼

留下的是情真

 

不想回长沙

2028年

上一条:公管院95级公共关系专业毕业20周年母校聚

下一条:工设院2004级服装设计一班举行毕业十周年聚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