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我校美术学院/音乐学院联合举行深圳校友成立大会


发布人:日期:2018-08-27

阳光格外灿烂,仿佛曾经在岳麓山下求学时的仲夏。8月25日,来自湘江之滨的知识精英们欢聚麒麟山庄麒麟苑,一同见证、庆贺深圳市湖南师范大学校友会音乐学院分会、美术学院分会的成立。

签到合影

美术学院书画交流会

母校党委书记李民,副校长周俊武,原副校级督导徐书华出席大会。九洲厅气氛热烈,音美两院校友结合,共同迎来湖南师大第100个校友会的诞生。大会伊始,大屏幕滚动播放的视频,母校的老照片,老师对深圳学子的问候,深圳杰出校友代表的身影,令人骄傲,催人奋进。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李民书记祝贺两院深圳校友会的成立。他感谢并期待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持续支持,让母校艺术专业能够获得快速发展。他说:“如今,音乐、美术学院是湖南省办学历史悠久、水平最高的艺术院校,校友们成绩斐然。”他诚挚邀请校友们常回家看看,参观母校的发展变化。

张小纲先生、胡樱平女士分别被选任为美术学院深圳校友会、音乐学院深圳校友会首任会长。两位会长热烈欢迎各界校友的到来;希望校友们把“奉献”放在第一位,为校友会提供智慧,贡献各种力量,建立高效有力的工作模式,帮助校友会能更有力地为校友奉献力量,努力增强校友的存在感;希望校友们通过分会平台加强联系,互助发展,借此契机,振奋人生梦想,点燃青春激情,拿出挫中求胜的深圳创业精神,绽放人生中的“诗意”色彩;同心协力为母校、校友会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民致辞

深圳湖南师大校友会 邹寿长秘书长宣读批复

李民书记(左一)和周俊武副校长(右一)为两分会授旗

徐书华督导、党办主任沈又红、深圳校友会刘晓明为名誉会长和顾问颁发聘书

美术音乐学院会长给两位会长颁发聘书

理事大合影

深圳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校友分会首任会长张小刚

深圳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校友分会首任会长胡樱平

学院教师与校友们开展书画联谊等艺术交流活动,长沙、深圳两座城市的艺术智慧在碰撞中新生,乘兴创作。稍后,音乐、美术学院与所属学院分会互赠了艺术作品。大会授旗仪式,两面会旗交相辉映。会上还表决通过了两个校友分会的章程、管理办法、组织机构及理事会人选建议名单。

美术学院书画互赠仪式

成立大会结束后,两院校友举行了草坪音乐Party,在格外耀眼夺目的舞台上,王佑贵、田地、周清、方满琴、易丹丹等艺术家纷纷登台,表现出了精湛的艺术水平。灯光树下白色的三角钢琴,扣人心弦。现场演唱,无不让人想起青春满怀的日子,无不让人涌现出赤子情怀。音美联袂演出的几个主题节目,极具创意,音乐与美术完美结合,给校友们带来了超凡的艺术之美。

合影

音乐晚会

音乐会自由愉悦,是张小纲、胡樱平两位会长引领校友们,付出辛劳和智慧的结晶,是深圳文艺界校友们的又一次默契互动。成立活动展现音乐、美术学院校友的艺术活力和艺术特色,给校友们献上了一次触摸心灵的精神的洗礼。

深圳市湖南师范大学校友会会长刘晓明、美术学院院长李少波和音乐学院书记罗嵘分别致辞。母校党办主任沈又红,校友总会、音乐学院、美术学院相关单位负责人和教师代表;深圳市湖南师范大学校友会金依俚、单协和、石钢、罗开位、孙兴林、皮爱民、禹明等副会长及东莞校友会原秘书长鲍明芳出席活动,共约400名校友参加活动。

(文/刘海云、文霄)

上一条: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广州校友会成立

下一条:深圳市湖南师大校友会音乐学院、美术学院分会联合成立大会举行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