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情系湘粤两省 心伴春秋两载 ——广东省湖南师范大学校友会成立2周年简要回顾和展望


发布人:日期:2021-10-01

2019年7月13日,对身处广东省的湖南师大校友来说,是一个非常值得纪念的日子。这一天,广东省湖南师范大学校友会在母校和校友总会以及校友们的支持下成立了!

广东省湖南师范大学校友会(以下简称“省校友会”),是经湖南省教育厅和广东省教育厅同意,经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批准注册的社会团体。

情系湘粤两省,心伴春秋两载。省校友会成立2年来,在陈峰会长的领导下,校友会工作稳步开展,校友情谊日益深厚。我们将跟广大校友一道,继续努力把省校友会打造成一个薪火相传、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当地、继往开来的平台。

 

一、薪火相传的平台





2019年7月13日,省校友会在广州市华美英语实验学校成立。湖南师大刘起军校长、时任湖南师大副校长周俊武、校友总会杨玲秘书长、母校各学院领导、来自广东全省的湖南师范大学校友以及部分嘉宾代表160余人出席了会议。

 

2019年12月29日,省校友会举办首届迎新年年会。时任湖南师大纪委书记唐贤清和校友总会杨玲秘书长莅临指导。来自广东全省的近300位校友代表出席。



2020年12月25日,省校友会举办2020迎新年年会暨省校友会教育管理分会成立大会。时任湖南师大副校长王善平和校友总会杨玲秘书长莅临指导。来自南粤大地和三湘大地的近300位校友、领导和嘉宾代表出席。




2019年9月28日和2020年9月26日,省校友会举行国庆中秋双节座谈会。省校友会特邀荣誉理事、广州校友会副会长、广州及周边地区资深校友三十余位校友代表同庆国庆中秋、共叙校友情谊、相商发展大计。



2020年5月11日,省校友会欧志英副会长代表深圳市校友会副会长、深圳德夏生物医学工程有限公司邓克刚校友,将10000只口罩(其中儿童口罩3000只)捐给广州市启明学校。



每年春节,送旧迎新,总结过往,展望未来。

每逢教师节,向教师表示敬意;每逢端午等传统节日,向校友奉上应节祝福。

和全省校友一起欢度祖国母亲的生日;跟全省校友共同庆祝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二、服务校友的平台



2019年4月20日,湖南师大广州校友会·八斗羽毛球俱乐部(以下简称“俱乐部”)荣获2019“赖茅杯”中国高校校友羽毛球挑战赛(广州赛区)冠军,本次挑战赛有来自全国各地的54所高校上千名校友积极参与。

2021年3月20日,俱乐部荣获第四届中国高校广州校友G40羽毛球锦标赛甲组亚军,本次球赛共有35所高校广州校友参加。

 




2019年6月2日,湖南师大广州校友会第二届羽毛球联赛在广州隆重开幕。校友总会杨玲秘书长和彭正乔副秘书长和省校友会陈峰会长莅临现场指导。参赛队员来自广州各区以及佛山、东莞、珠海等地。

2020年10月24日,举办第三届湖南师大广州校友会羽毛球联谊赛。三百五十多位在粤校友赛手进行比赛。




2020年11月28日,湖南师大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广州校友会在联通琶洲5G展厅主办“走进5G新技术,欢迎5位新校友”活动。

 


2020年7月11日,湖南师大美术学院广州校友会组织部分在穗校友和深圳校友举行座谈会。



2021年5月22日,深圳市湖南师范大学校友会火种计划财富管理交流会隆重举行。湖南师大商学院李军院长及深圳市校友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邹寿长出席会议并与校友们深入交流。商学院校友会分会会长熊波做了证券投资策略的主题分享。

 



 

2021年5月22日,在深圳市湖南师范大学校友会的指导下,深圳市湖南师范大学校友会公共管理学院分会联合深圳市湖南师范大学校友会湖狮户外队和火种计划,热情组织了以“永远跟党走 迎接建党100周年”为主题徒步穿越活动。深圳校友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邹寿长、深圳校友会公管院分会胡锋会长带领大家翻过深圳塘朗山穿越梅林水库。

2020年9月12日,湖南师大珠澳校友会四节(医师节、教师节、国庆节、中秋节)同庆联谊活动顺利举行。

2021年5月15日,湖南师大珠澳校友会召集了近百位校友及家属开展丰富多彩的户外拓展活动。珠澳校友会始终以“打造有温度的校友会”为宗旨,服务校友,服务母校。

 

2021年4月17日,省校友会东莞联谊中心一行10人进行春游活动,并走访了校友企业玖养农场。

 


2021年6月,省校友会惠州联谊中心多次走访校友企业,共商发展。

 

2021年3月19日,肇庆校友会一行7人走访参观刘桂宏校友企业。

中山校友会羽毛球队,经常组织校友一起运动,不仅每周末固定时间练球,还经常与广州、佛山等周边城市的校友一起以球会友。通过活动,增进各地校友间的联系,共叙师大校友情谊。

 

清远校友会经常组织校友开展校友喜闻乐见、内容丰富多彩的活动:有部分校友的假期亲子活动和登山活动;有组织连南县校友宣传连南民族中学教育的宣教活动;有赴阳山县扶贫点探望驻村干部的扶贫活动。


三、服务母校的平台


2021年6月28日,湖南师范大学博物馆盛大开馆,湖南师大1985级校友、省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广东好普集团董事长颜盛繁作为博物馆藏品主要捐赠者参加了开馆仪式并发表演讲。

2020年8月2~3日,陈峰会长代表省校友会率队由粤返湘(在插柳村汇合由长沙前往的刘起军校长亲率母校一众领导),助力母校扶贫绥宁县插柳村。

2020年10月27日,省校友会配合校友总会积极参与“仁爱师大,情系绥宁”首场扶贫助农实景直播。

2021年5月,湖南师大外国语学院1985级校友、省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广州腾龙健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学文回外国语学院开展以《当代大学毕业生的就业与创业之路》为题的讲座,并举办广州腾龙健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专场招聘会。

2019年11月28日,应母校湖南师大商学院邀请,1997级校友、华龙证券深圳前海证券营业部财富中心总经理、资深证券投资顾问、广东省湖南师范大学常务副会长熊波返湘回校在商学院给学生做《浅谈金融从业的几点准备》主题报告。


四、服务当地的平台

湖南师大1982级(西藏班)校友、国家杰青樊军辉教授坚持在广州大学做天文学研究,27年由一个人研究发展成一级学科博士点。2020年11月8日,广州大学成立天文系(为全国第18个天文台/系);时任湖南师大副校长匡乐满莅临祝贺;省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湖南师大物电学院广州校友会会长贺浪萍应邀到会祝贺,并特邀樊军辉教授到广州理工学院为全校师生做科学讲座,以进一步为广州高等教育服务。


为全省校友加强沟通、了解实情、及时联络、服务当地,省校友会秘书长和专职工作人员加入遍布全省的三十多个校友工作群。

 

及时转发有关社会与经济发展、人才需求与招聘等校友特别关注的信息。


五、继往开来的平台


2020年12月25日,省校友会教育管理分会成立,彭建平校友担任理事长。



2021年1月16日,颜盛繁校友牵头筹备并组织召开了省校友会企业管理分会第一次筹备会议。

 

2020年8月29日,省校友会东莞联谊中心成立。

2020年12月19日,省校友会惠州联谊中心成立。

 

2021年6月6日,省校友会粤东联谊中心召开第一次筹备会议。

 

2020年11月29日,湖北校友会成立;2021年5月15日,上海校友会举行换届大会。省校友会通过线上方式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

聚焦省校友会成立以来的点点滴滴,我们将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继续以“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当地”为宗旨,弘扬母校“仁爱精勤”精神,努力为母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之间的联络与合作搭建平台,积极发挥各地市、各学院、各行业校友会的桥梁与纽带作用,为母校和校友的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上一条:惠州校友之家和惠州校友联谊中心揭牌

下一条:湖南师大珠澳校友会2021年第一次理事会胜利召开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