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系1979级毕业三十年聚会小记


发布人:日期:2013-08-10

八月长沙,骄阳似火,日间气温35°以上已超过50天。尽管酷暑难耐,却有一群师大校友怀着更火热的心情,顶着骄阳,冒着酷暑,从三湘四水、八方神州奔来,甚至从美国、加拿大、新加坡等国家飞来,为了一个心愿:返回母校,参加毕业三十周年聚会!召唤已发出,罕见的高温阻挡不了他们汇聚一堂的脚步,这是他们渴望已久的节日。 

8月10日上午,理学院大楼已早早拉起“热烈欢迎数学系七九级同学返回母校”的巨幅标语。是的,返校的正是让数计学院和学校多次赞誉的数学系1979级同学。在这个群体中,有中科院、北大、清华、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中山大学等“985”大学和“211”大学的博士生导师、教授;有十几所省内外省级示范中学的校长和特级教师;有多位本科高校的校领导和十几位高校专业院系领导;有留学并在海外工作多年的专家学者。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黄兰香校友打来祝贺电话;株洲市市长毛腾飞校友特别挤时间来参加;曾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探雷英雄罗仲威、曾积极为学校捐赠佳和奖学金的企业家常青、获得过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的中科院数学所研究员孙笑涛、运用数学“小波理论”为我国人造卫星自主研制图像压缩芯片作出突出贡献的王国秋教授也赶来参加了聚会。 

上午10:30分,数计院309教室,近160位数学系79级校友,整齐地佩戴着胸牌,像当年上大课一样坐在一起,激动地等待与已是白发苍苍的他们原任课老师和校、院领导相见,当主持人一一介绍各位老师和来宾时,阵阵热烈的致敬掌声回荡会场。学校常务副校长卢岳华教授代表母校对校友们返校表示诚挚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母校的基本情况与发展,感谢校友们对母校的关注和支持,并殷切祝福校友们事业蒸蒸日上、生活美好圆满。现任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谢资清和党委书记刘顺宝代表学院向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和现状。校友代表也上台发言,表达对母校和恩师的思念与祝福,述说毕业30年走过的历程,感恩母校和老师影响终生的培育!校友总会秘书长马卫平也出席了会议。 

除开热烈隆重的会议,返校的校友们还参观了校史陈列馆,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孔春辉亲自讲解,大家参观后感慨不已,深为母校的光荣历史所鼓舞。中午,校友们在原学生二食堂旧址上新建的学生餐饮服务大楼佳园餐厅共进午餐,其乐融融,回味无穷。下午,校友们又来到原语数楼下的樟园照相留影,追忆远去的大学青春岁月,欢声笑语,流连忘返。为了表达对母校的永远感恩和崇敬,校友们特在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大楼门前立下一块纪念碑,表达了对母校、数学系的蓬勃发展无尽的祝愿,后面用+号连接起来的无穷级数又表达了母校学子的世代延续以及对母校的不断回报。 

        再见了,母校!再见了,数学系79级校友!再过5年,我们约定再聚湖南师范大学,共庆母校80华诞!

上一条:中文系61级一班校友返校聚会

下一条:政治系1978级毕业三十年聚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