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学院政治系1978级毕业三十年聚会


发布人:日期:2012-10-15

中秋国庆两节叠加,师大校园丹桂飘香,湖南师范学院政治系1978级毕业三十年聚会在公共管理学院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90余名校友相会岳麓山下,他们吃住在学校红楼,重走木兰路,探访当年住宿过的学生宿舍三舍、四舍、五舍旧址以及学生食堂,参观学校校史馆,在修缮一新的岳王亭景区摄影留念,笑声,祝福声,感叹声,留恋声汇成一片,在共青园、景德村的上空久久回荡,彷佛时光回到了上个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那是一个激情洋溢、理想迸发、群情感奋的年代,湖南师范学院的校园可谓群贤毕至,少长咸集,中文系的才子与政治系的哲人在仰望星空和俯视内心律则的同时深刻地思考着文明的创发和民族的振兴……

十月一日下午2:30时,景德楼正门前90余名校友与校院领导、任课老师一起照合影,大家的心情无比激动。三时整,同学簇拥着老师到公共管理学院学术报告厅,在观看了“风华三十年”的宣传片后,庆典大会正式开始。主持人赵成瑜同学介绍出席庆典大会的各位校院领导和老师,他们是学校党委书记张国骥,学校副校长卢岳华,校友总会主席马卫平,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怀承,党委书记周和平,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仲秋,著名党史专家、政治系老主任谭双泉,著名伦理学家、伦理学研究所所长唐凯麟,著名经济学家、任课老师易培强,著名逻辑学家、任课老师罗剑辉,党史专家、任课老师刘仁荣,法学院原书记、任课老师康明学,哲学任课老师吴月堂,中国革命史任课老师杨世民,以及当年的青年老师任代表郑从富,大家报以热烈而经久的掌声。在同学代表刘庆选致辞后,谭双泉老师、唐凯麟老师先后发表重要讲话,回溯政治系的优良传统,总结政治系的发展成就,勉励校友们继续在各自的岗位上建功立业。接着,学校常务副校长卢岳华发表重要讲话,他高度肯定政治系78级同学毕业三十年来在各条战线取得的卓越成就,欢迎大家来母校参观指导,母校也一定会更多关心大家,做各位校友的贴心人。政治系78级同学为了表达对母系的感情,特意从醴陵磁场制作了一对抛光高档瓷瓶敬献母系。之后是各位同学代表发言,8位同学或言及当年听课的情景,或回忆老师对自己的帮助,或纵论毕业后的失意与如意,或祝愿日后的人生更加平安健康,一句句,一段段,是那般情真意切,又是那般沁人肺腑,让人回味无穷。

晚上,在红楼五楼聚餐,灯光、酒杯、笑脸、祝愿,要说的话太多,要表的情太多,之后是联欢会,易炼红同学高歌一曲友谊地久天长,张国骥书记唱了一首九月九,吴月堂老师清唱了一首自己作词谱曲的难忘雪峰山,把同学的激情点燃,你方唱罢我登场,奏响的是未了的同窗谊,永恒的师生情,以及对母校的万般眷恋与祝福……

政治系78级一班王泽应供稿

上一条:政治系1978级毕业三十年聚会

下一条:物理与信息科学学院98级同学10周年聚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