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两年小庆又迎新,游走古道明初心


发布人:日期:2019-12-16

2019年12月14日,湖南师范大学甬舟校友会成立两周年庆祝活动暨2020年迎新活动在一代大儒王阳明的故乡——余姚举行。

虽然时节早已入冬,但这天的天气却风和日丽,温暖如春。上午9点左右,分散在市区和周边县市的16位校友带着家属和孩子陆续抵达集合地。校友们相见是老朋友的欣喜重逢,小朋友接触自然则是欢天喜地的天性流露。当日的午餐采用DIY形式,大家寒暄一阵后便十分默契地各自忙碌起来:这头一帮人洗菜的洗菜,烧火的烧火,煮饭的煮饭,炒菜的炒菜;那边校友曹武新和夫人拿出特意从家乡带来的制作擂茶的工具和原料,双腿夹钵,双手持棒擂了起来。大家一边干着手中的活儿,一边聊着儿时生活的情景,很是热闹,甚是温馨。经过大家近两个小时的共同劳动,满满的一桌菜就烧制完成了。这桌菜既有家乡经典的辣椒炒肉、干菜混烧,也有宁波本地的虾、蟹等海鲜。真可谓荤素搭配合理,色香味俱全。特别是香气四溢的擂茶还引来了临桌的游客端碗请尝。大家围桌就座,在会长刘建国校友做了简短回顾和新年致辞后,大家共同举杯,相互祝愿,然后纷纷动箸伸勺。海鲜的鲜美,湘菜的香辣,真让大家大快朵颐。

稍作休息之后,大家来到惠民村的“红色古道”入口处。这条位于四明山革命根据地的古道曾经洒满了许多革命烈士的鲜血,如今成为一个集红色纪念和休闲旅游于一体的热门景点。古道两边竖立了众多革命烈士的雕像,四周枫红竹翠,古木蔽日,奇石错落,溪流潺潺。大家拾阶而上,有时欣赏如画风景,感受绿水青山,心旷神怡;有时驻足在烈士的雕像前,回顾那不平凡的岁月,从心底里感恩幸遇好时代,应该不忘初心,牢记母校“仁爱精勤”的校训,将更积极投身到当地的教育事业和经济建设当中。

快乐的时光总是显得短暂,不知不觉太阳就开始西沉,我们一行不得不下山返程,圆满结束了一天的活动。美中不足的是有些校友因工作原因无法参加此次活动,十分遗憾!

湖南师范大学甬舟校友会自2017年11月11日成立以来,已联系上近200名校友,多次认真组织了不同形式的活动,也多次积极参加了全国各高校宁波校友会的活动。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甬舟校友会

上一条:湖南师范大学北京校友会交流活动成功举行

下一条:深圳市湖南师范大学校友会商学院与化工院校友年度联谊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