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再聚首,我心依旧 ——记2019年湖南师大珠澳校友会年会


发布人:日期:2020-01-07

时光荏苒,岁月悠悠,自从2015年12月12日湖南师大珠澳校友会正式成立,转眼间我们已携手走过四载。

2019年12月28日,我们再次齐聚一堂,在寒冷的冬日里一起回顾属于我们的青春年少。

一场盛大的年会,凝聚了一群校友的无私付出,所有校友的倾情参与。理事会、秘书处精心筹备,为年会的顺利召开保驾护航。邀约报名、节目排练、礼品采购……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忙而不乱。经过一个月的紧张筹备,2019年湖南师大珠澳校友会年会于12月28日准时开启。下午两点,礼品组和演员组便陆续到位,分发礼品、节目彩排,忙得不亦乐乎。

下午四点,与会校友们或独赴盛宴或携家带口,陆续到场,签到、领取纪念品、签到墙签名,为年会的开幕充分预热。

下午五点二十,2019年湖南师大珠澳校友会年会正式开启。校友会“艺术团”再度为大家带来一场堪称专业的晚会。开场舞《花开富贵》大气磅礴;周超师姐献唱一首《梨花颂》,婉约动人;曾继文师兄朗诵自己创作的《穿越时空》,声情并茂;笛子独奏、二胡齐奏、肚皮舞、傣族舞……节目形式丰富多彩;更有师二代勇敢登台,用歌声、读书声传承师大精神。

晚会在大联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幕,借年会之机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深情。之后奏起校歌,全体与会校友起立,在歌声中回忆在母校的点点滴滴。

作为湖南师大珠澳校友会的领头羊,袁多闻会长一马当先,首先登台致辞。袁会长充分肯定了节目组的无私付出,才能一次又一次为校友们献上如此盛大的视听盛宴。同时希望珠澳校友会与兄弟校友会多加沟通,加强联系,进一步推动校友会的共同发展。

响应袁会长的号召,兄弟校友会代表相继致辞。广东省湖南师大校友会秘书长贺浪萍、湖南师大香港校友会会长刘晓东纷纷表示:母校领导特别重视大湾区,希望与珠澳校友会的兄弟姐妹们多多交流,开展丰富活动,校友会必将迎来更大的发展。

校友会的发展当然离不开母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湖南师范大学纪委书记唐贤清代表母校祝贺珠澳校友会2019年年会顺利召开,并汇报了这一年来母校的成绩。学校师生业绩斐然、基础配套设施日趋完善,希望在外地生活工作的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母校领导的关怀和牵挂,是把校友们的心凝聚在一起的最强动力。而秘书长王益文的颁奖辞更是把这种校友情结传递给了在座的每一位校友。

校友会活动的开展、校友年会的顺利举办,离不开一群无私奉献、不计个人得失的校友们。为了对这批富有情怀与奉献精神的校友予以鼓励,本次年会特别颁发了2018年会最佳组织奖、最佳表演奖、2019年度热心奉献奖、最佳贡献奖。

2018年会最佳组织奖由外国语学院副书记贺慧星颁发,他们分别是歌伴舞歌伴舞《走进新时代》、动感自行车表演、湖南花鼓戏《刘海砍樵》、诗朗诵《致敬!我的母校》、舞蹈《花好月圆》。

最佳表演奖由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松颁发,他们分别是女声独唱《阳光路上》、二胡合奏《赛马》、武术之太极拳、笛子独奏《大地》。

2019年度热心奉献奖由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李皓颁发,他们分别是刘兵校友、陈素娟校友、李慧娟校友、刘亚平校友、湛荔校友,最佳贡献奖由湖南师范大学纪委书记唐贤清颁发阳慧校友、邓垚校友、李鸣春校友、康银辉校友。

感谢这些校友的热心付出,才能让我们的校友会更有温度;感谢与会校友的倾情参与,才能让我们迎来一次又一次相聚。颁奖的间隙,抽奖同步进行。特别鸣谢奖品的赞助者,他们亲自把这份好运送给在场的幸运儿。抽奖嘉宾分别是李鸣春校友、蒋辉校友、杨斌校友、袁多闻校友、陈素娟校友、曾庆红校友、颜亨梅校友、杨斌校友、张俊校友。

接连不断的抽奖把晚宴推向高潮,校友们会旧友、结新朋,觥筹交错间既联结了校友感情,又增强了校友会的凝聚力。这就是湖南师大珠澳校友会一直以来的发展方向,为打造更有温度的校友会不断努力。再聚首,我心依旧。愿湖南师大珠澳校友会在接下来的2020年越来越红火。

来源:湖南师大珠澳校友会

上一条:我校美术学院北京校友会 .“芳草盛宴”作品展及校友交流会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北京校友会交流活动成功举行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