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羊城初夏 羽你相伴 湖师学子 喜聚芳体--广州校友会第二届羽毛球联赛


发布人:日期:2019-06-06

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初夏的早晨,花地河笼罩着薄薄的微雾。太阳没有出来,珠江岸边吹来的暖风,带着潮湿的凉意。木棉花开过了,桃花开过了,田埂上的菜花,都开过了,花地河边上平坦的田畴,苍苍翠翠的小树苗,在风中摇曳,湖南师大广州校友会第二届羽毛球联赛选址在这片清秀的地方--芳村体育中心隆重举行。

这次联赛得到了校友总会、广州校友会的大力支持。湖南师大校友总会杨玲秘书长和彭正乔副秘书长亲临比赛现场,也亲身体会到了羽毛球活动给校友带来的开心与健康,友谊与情怀。杨秘书长说: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盛况的校友会活动,广州的校友们一定要把这项活动好好的办下去;广州校友会陈峰会长连续两届亲自现场督导活动开展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在此一并感谢大家的支持与付出和热情参与,也感谢赞助商和校友的给力赞助,没有你们的给力赞助,就没有如此盛大的校友赛。祝“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永远伴随大家。

大赛主持人:刘素梅、李宏云

在湖南师大广州校友会的亲切关怀下,在湖南师大广州校友会?八斗羽毛球俱乐部的辛勤筹备下,期待已久的“海之言?佛雷斯杯湖南师大广州校友会第二届羽毛球联赛”在广州市荔湾区芳村体育中心羽毛球馆拉开序幕。校友会羽毛球联赛一直秉承以“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为主题;“文明、和谐、团结、拼搏”为宗旨;“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充分展示我师大校友拼搏进取、团结友爱的精神风貌。

校友总会杨玲秘书长亲临现场

好普集团董事长颜盛繁校友为大赛致辞

广州校友会会长陈峰校友为开幕式致辞

非常震撼的入场仪式,参赛队员们雄纠纠气昂昂大踏步的走来

本次联赛共有18个院队参加,参赛人数近300人

闭幕式结束,校友合影留念

冠军队:体育学院参加湖南师大广州校友会羽毛球比赛,得到了学院校友会高度重视,赛前顾伟龙会长召集各方代表召开了筹备会议,派出了最强大的参赛阵容,参赛队员来自广州各区以及佛山、东莞、珠海等地,队员们为捍卫体育学院荣誉而来,体育学院夺得冠军是精心组织的结果,他们在注重运动技能和参赛成绩的同时更注重体育精神的展现。他们高大生猛、真正的高富帅与白富美,由于凡是与体育相关的活动,没有谁与体院叫板拿第一的,因此体院队说要避嫌,可以允许两个冠军,若是那个冠军不服,可以打个附加赛,附加赛要是体院队输了,自愿位居第二,体院队要是赢了,可以齐头并冠,打心眼里看体院的这帮校友是真心的实诚,有容乃大。

冠军队(并列):外国语学院队,真是威猛无比,去年首届联赛与资环学院组成联队,竟然悄悄地把羽毛球界的某大佬给干掉了,今年另立门户依然兵强马壮,完虐除体院之外的其他学院。外院除了男生能顶天立地,女生美色与球技并驾之外,他们还有一支强有力的后勤精干,他们在领队柏满祥(院校友会副会长)校友、队长姚铸校友的带领下,组建球队赛前训练和后勤服务等工作,彭学文会长出资赞助大赛活动,刘学文和王心洁两位会长为院队赞助购买队服、训练用球、运动能量补充,支付场地聚餐等费用,为夺冠备足了枪支弹药,也使得外语学院队的队员和拉拉队员都积极参与和享受这场比赛和聚会,并把这次活动当成了一次校友联谊的机会。

亚军队:数学与统计学院队,他们说是本次联赛中的一匹黑马,并一黑到底,最终斩获亚军。数统学院在这次比赛中,得到了院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几位校友特意从顺德,从化赶来参赛;不能上场比赛的拉拉队员也是情绪高涨,早早就位;几位82/83级的师兄更是奋勇争先,亲自挥拍上阵。场上活力四射,场下群情激昂,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路闯关夺隘,最终与外国语学院会师决赛。虽然最后以微弱分差憾负于外国语学院,但夺得银牌,实属不易。最重要的是,通过此次杯赛,数统学院涌现了一批高水平的选手,凝聚了一大批校友。期待来年再创佳绩。

化工学院队:师大校友“羽”聚羊城,化工院队勇夺季军!化工院在领队李雪辉和赖茅杯冠军选手朱庆瑜的组织和带领下,组建了一支精干的11人化工队。比赛异常激烈,男双李雪辉校友和黄启明校友组成的“辉黄”组合战无不胜,为球队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但是要想拿奖牌还得得看女队员的发挥!决赛中男双混双提前结束,总比分微弱领先,女双对手是令人闻风丧胆的“长腿仙姐”,朱芳师姐顶住巨大的压力带领着女双坚韧的挽留了4个赛点,最终险胜,至此化工院队在本次比赛中,六战五胜,最终夺得季军!收获了快乐和友谊!

文学院队:校友情谊永凝聚齐心协力进四强

本次联赛,文学院在刘素梅校友的带领下,组建了一支实力型的队伍参加比赛,大家积极参与、并肩作战、齐心协力、顽强拼搏,相互配合默契,互相加油鼓劲,全力以赴投身比赛。在经过精心策划、合理搭档后,文学院校友们勇于克服劣势,善于发挥优势,获得了一场又一场比赛的胜利,经过三轮鏖战后,最终冲进前四强。这样的赛事大大地丰富了文学院及师大校友们的业余文化生活,文学院校友们纷纷表示:将会不断加大联赛的宣传力度,吸引文学院更多校友的目光,刺激和吸引他们萌发出刻苦训练、闪亮登场的欲望,争取在下一届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工学院队:帅气理工男,浪漫艺术生、时尚设计师都在工学院兼容并蓄,因本赛季在输出五名主力队员到信息学院和美术学院参加竞赛,和兄弟院系携手共进,尽管削减了力量,小组赛遇到了实力强队,但在领队付义林和队长姚创明的带领下,大家仍然团结一心,在激流中勇进,最后总积分以9分之憾屈居第五。他们感恩工学院队欧阳梦良会长全程参与加油打气;感谢原领队李慎东一年来不懈地组织球队活动;组委会也感谢工学院冷艳青、许艳、唐菲华校友大赛提供后勤服务。“健康校友、快乐羽球”愿羽毛球运动给大家带来健康与欢乐!!!

信息学院队:由队11名队员组成。其中组委会核心李慎东、队长易丹尽心尽力组建球队,全力备战;晏开田会长、周祖怡更是整天陪着球队,做好球队后勤保障工作;乔雷洁校友为了大赛奖品礼品的签发与分类整理,忙乎了一整天都没时间进行合影;球队在领队晏开田会长和易丹队长的带领下,磨合、训练、能量补充和赛后聚餐,由院校友会全力资助。晏开田会长不仅为联赛赞助100把雨伞,还亲自为远道而来的何巧萍师妹、张雁师妹安排好住宿,并亲临比赛现场为大家加油打气,晏会长的亲力亲为让全体队员深深感受到了温暖。12名队员团结一心,顽强拼搏,小组第一进入淘汰赛,淘汰赛惜负化工学院,最后获得第六名的好成绩。通过比赛,大家发现了差距,在一些项目还需补齐短板,大家期望努力训练,明年再战,目标前四!信息学院,加油!

资环学院队:由11位队员组成。在领队李大光、队长刘禹麒、杨国清的带领下,队员们团结一心,顽强拼搏,每球必争,不言放弃,体现了良好的团队作战能力。资环学院的周作付会长也特意从外地赶回来,积极当拉拉队队长。最终,在18支参赛队伍中,资环学院取得了第七名的好成绩。队员们说:明年再战,争取更好的成绩!

美术学院队:这是一个活力四射的群体,他们年轻貌美、刚毅帅气,他们勤训苦练、奋勇拼搏,他们亲如一家,携手共进。他们不仅为球队比赛顺利进行提供了妥妥的后勤保障。还有队友从深圳过来上场助阵,能抓住前八的尾巴,他们的实力不容小嘘,相信他们一定会再接再厉,勤学苦练,来年再创佳绩。

物电学院队:通过全体队友的奋力拼搏,最终我们物电学院在分组抽签不利的情况下,获得乙组冠军,也就是团体第九名。感谢申铁墙会长亲自到场为队员们加油鼓劲,贺浪萍师兄的亲切关怀,还有领队许正强和全体队友,尤其是杨舜师兄以及杨庆玲师姐专程从珠海驱车过来,打完比赛都来不及吃晚饭又要赶回去珠海。不管是场上队员,还是场下拉拉队,正是有了大家的齐心协力,才会有物电的光荣。明年我们再接再厉。

商学院队:核心成员:领队:黄克柔,商学院广州校友会会长,赛前组织大家多次集训,并为参赛队员准备了备用药品,充足的干粮、水果和饮用水,还上场客串了两场,场上奋力搏杀夺分的勇气极大地激发了球队的士气。队长:龙少华,球技最佳,战略高手。由于队中水平高的男生偏少,队长精心研究赛制,合理搭配队员,采用王者+青铜的组合模式,以不变应万变的策略,通过一场场的磨合,队员们打得越来越好,下午的比赛配合打得明显好于上午,使得这种组合避免了大比分输球,稳定了队员们的情绪。特别要为从中山赶过来参赛的彭双文校友点赞!刘艳校友虽然没被安排上场比赛,但全程参与,精神可嘉,相信明年我们商院队伍会越来越大,越来越强!

历史学院队:历史学院队在人员来不齐的情况下止步八强,虽然有些遗憾但看到更多希望,历史文化学院第一次组队参赛,就取得了这么好的成绩可喜可贺!颜盛繁校友为参与的校友每人准备了一份厚礼,邹流芳校友、朱挥军校友从外地来广州参加比赛,舟车劳顿、夜宿他乡、自备盘缠,特别让校友们为之动容,他们热忱地期待着明年的比赛,一起努力赛出更好成绩。

医学院队:邓院长带领着一帮年轻、帅气、漂亮的队友,显然成为赛中的亮点,相信再经过一年的磨合训练,明年你们一定更精彩。

教科学院队:教科院队:顽强拼搏不言败全员参与守初心

此次联赛,教科院校友抱着重参与、重友谊的参赛精神,郭永兴队长和蔡颖领队统筹策划,结合队员实力进行排兵布阵,鼓励和支持年轻校友及啦啦队中的预备队员踊跃参加,大家齐心协力,坚持认真完成每一场比赛。陈峰会长亲自救场,刘荣秀校友带伤上阵,贺中元校友赶车前坚持奋战,李熙奋校友勇挑组织重担,种种比赛细节让人感动。全队成员在明知不敌对手的情况下,秉承一股宁可战输,不可投降的精神,努力拼搏,赢得其他学院队友的认可与尊重。教科院队伍荣获道德风尚奖实至名归!羽毛球联赛拉近了校友们的距离,让教科院校友们感情更加深厚,我们会号召更多校友参与其中,争取在下一届比赛中,实现越运动越快乐,越运动越团结!

生科院队:生科院本着重在参与,促进友谊,积极参与这次羽毛球活动,特别感谢彭红元校友专程从韶关赶过来;文香英校友在小孩即将高考,比赛那天下午还要参加小孩的家长会的情况下,挤时间参加;张琦,张成生师兄带伤参赛;吴利民校友赤脚上场;还有几个校友带着小孩参加;段昕,胡晓斐,肖春华,傅岚,张瑞兰,吴平治校友倾情加入;欧志英会长全程鼓励,生科院不放弃,不认输的精神,完美体现了体育竞技精神,生科院将继续努力,本着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之精神,期待明年的重逢。

音乐学院队:首次独立组队参加比赛,共有8名选手参加这次比赛,在这次比赛中,由于人数不够(只有3男5女),在每一轮比赛中都有一组男双弃权,但是就是这种情况下他们所有队员都能够坚持比赛到最后,他(她)们的这种拼搏精神令人感动,更是崇敬,做为他们这次的临时队长,胡雪梅校友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在接下来的第三次第四次……羽毛球联赛中,期待更多羽毛球爱好者参与进来,为音乐学院队尽一份力量,加油!

旅游学院队:第一次旅游学院组队能召集到8名主力,说明领队和队长还是下了一定的功夫的,希望明年的你们队伍再壮大,那会是王者归来的风范。

新传院队:由9位队员组成,首次独立参加校联赛的新传院,队员们团结一心,顽强拼搏,努力打好每一场比赛,体现了良好的体育竞技精神,队员赵伟更特意从中山赶过来参加比赛。作为新创队伍,新传院羽毛球队将继续挖掘更多优秀选手和羽毛球发烧友,争取在来年的校联赛创造佳绩!

“海之言?佛雷斯”杯湖南师大广州校友会第二届羽毛球联赛已经圆满结束。经过激烈的角逐,前八强院队依次如下:体育学院队(冠军)、外国语学院队(并列冠军)、数统学院队(亚军)、化工学院队(季军)、文学院队(殿军)、工学院队(第五名)、信息学院队(第六名)、资环学院队(第七名)、美术学院队(第八名)。

本届羽毛球联赛在湖南师大广州校友会的大力支持下,在赛事组委会的精心策划组织下,各学院积极组队参与,参赛运动员顽强拼搏,全体工作人员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使得本届比赛,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联赛活动6+1团队从3月开始策划,出活动方案、与校友会商讨、活动赞助商议、赛制确定、组织各院系报名、场地选址、奖牌奖杯背景墙制作、开幕闭幕方案、现场布置规划、裁判支援、UU羽联系统支持、奖品分配方案、中晚餐订制、酒水方案,到成功举办,圆满结束。历时三个月,6+1的艰辛无可厚非,这个团队无怨无悔服务大家,只为校友交流沟通搭建一个更融洽的平台,也希望借这个平台让更多的校友开心相聚,无拘无束,同时挖掘更多的校友参与到羽毛球活动中来。

广州校友会第二届羽毛球联赛赞助鸣谢

特别感谢以下赞助商及个人对本届联赛的大力支持:

1、广东好普集团,颜盛繁校友为参赛校友每人提供一份价值716元的保健饮品,共350份,总价值250600元。

2、广州旗鹰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为本届联赛冠名“海之言?佛雷斯”赞助所有奖品和饮料,具体如下:300件佛雷斯圆领T恤,15支猛虎羽毛球拍,15双羽毛球鞋、30个球包,60套球衣,70筒佛雷斯羽毛球,50箱海之言饮料,总价值87700元。

3、广州市八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彭学文校友冠名球队俱乐部,赞助现金25000元。

4、广州慧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张生辉校友赞助三套家庭仿真实验软件,总价18550元。

5、秦领校友赞助墨宝两幅“宁静致远”、“道法自然”,价值8000元。

6、广州琪讯科技(广州市教育信息化方案提供商、广州市政府IT运维服务协议资格供应商)晏开田校友赞助100把雨伞,价值4800元。

7、广州职亮门工衣服饰有限公司唐正量校友赞助运动文化衫40件(价值1600元),赞助黄埔波罗神庙端午粽子20盒(价值2800),合计价值4400元。

8、影子鹰(深圳)商贸有限公司黄玉辉校友赞助全碳素球拍12支(自有品牌,新鲜出炉,弹性高质量好,最高磅数35磅),价值3360元。

9、广州市格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DiggMe)郭永兴校友赞助咖啡杯30个,价值3000元。

10、彭宇校友赞助两张椅子,产品有“设计师第三把椅子”之称,市场价1200元/张。

11、玫琳凯(中国)有限公司经销商陈雨娥校友赞助“亮采润泽眼膜5盒+番茄红素胶囊3瓶”,价值2289元。

12、广州华心市场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刘胜校友赞助玻璃水晶笔筒礼盒12套,价值600元。小罐茶礼盒3盒,价值1140元,合计1740元。

13、臻感国际生物科技(广州)有限公司穆艳华校友赞助10瓶百香果奶昔洁面慕斯,价值1380元。

14、刘美凤校友赞助一个德国品牌康巴赫不粘锅和一套康巴赫保温壶。

15、“百病生于气。经络通,病无踪。柏满祥校友祝各位校友及家人永远保持经络通畅、心情舒畅。”感谢柏满祥校友赞助20个牛角刮痧板

“海之言?佛雷斯”杯湖南师大广州校友会第二届羽毛球联赛组委会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2020年再会。

湖南师大广州校友会?八斗羽毛球俱乐部

二0一九年六月六日


以下是湖南师大广州校友会第二届羽毛球联赛花絮,请大家慢慢欣赏,细细回味。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广州校友会

上一条:我校校友企业挂牌上市

下一条:东莞校友会与东莞松山湖朗诵协会联合举办端午诗歌朗诵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