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岳麓山大学城第十七届金融文化节开幕式暨湖南师范大学2019年校友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人:日期:2019-11-25

11月24日下午,商学院在中和楼129报告厅举行岳麓山大学城第十七届金融文化节开幕式暨湖南师范大学2019年校友论坛。1997级投资经济学校友、深圳前海沃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李建华,1999级投资经济学校友、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财金处处长左宏,2000级经济学校友、株洲山石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杨通磊,商学院院长李军出席,开幕式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君主持。

李军代表学院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他们给予学院人才培养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岳麓山大学城金融文化节是以“弘扬金融文化,铸就璀璨人生”为主题,旨在激发同学们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提高专业实践能力,提升人文素养,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丰富校园文化建设。他希望同学们以本届金融文化节为契机,积极参与,在实践中提升专业素养,不断充实完善自我。李军宣布岳麓山大学城第十七届金融文化节正式开幕。

开幕式之后,由我院青年教师、双创中心副主任蔡国良主持校友论坛,围绕大学生的学习、生活、就业、职业发展等主题,以访谈互动的形式,与到场嘉宾进行交流与分享。

左宏简要介绍了新经济形态对于社会发展的影响,她表示在新旧动能转化的大背景下,湖南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常态”理念,贯彻实施“三个转变”,以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引领省内经济发展。她建议同学们确定职业方向要结合时代背景,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明确目标并为之努力。

李建华从认知和经济学、投资学理论两个层面阐述了投资的涵义,他强调,学习投资第一点就要修炼心性,以不骄不躁的心理结合储备完善的专业知识才是从事投资行业的基础。他从“要不要创业”“为什么要创业”“如何选择创业项目”三个问题入手,结合国内外创业形势与差异,提出“微创业”的概念,鼓励同学们在高速发展的社会中,明确自己的目标与方向,将其转化为动力,为理想努力奋斗。

杨通磊结合自身经历告诫同学们脚踏实地地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学会情绪管理,戒骄戒躁,时刻对工作保持热爱,对待工作尽量专一,防止随意跳槽的情况发生。

现场交流环节,校友们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学工办老师肖鹏、郭书畅及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供稿: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编辑:彭雪霓

责编:袁鑫

审核:杨玲

上一条:逐梦拾芳华 十年再聚首 ——湖南师大音乐学院09届舞蹈系毕业十周年聚会

下一条:生物系85级同学30年再聚首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