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医学院召开庆祝学校建校80周年纪念大会


发布人:日期:2018-10-31

近日,医学院庆祝学校建校80周年纪念大会在该院学术报告厅召开。副校长匡乐满,原常务副校长卢岳华,校友总会医学分会会长、原副校长瞿树林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鄢朝晖主持。

院长何祖平代表学院向各位校友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院校庆工作和校庆捐赠情况,以及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学位点建设、教学工作、师资队伍建设、科研水平及办学条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鼎力支持,校友的力量是支持母校发展最坚强的基石,希望校友“常回家看看”,继续为学院的发展献策献力。他表示,学院将继续秉承“勤诚谨毅”的医教传统,不忘初心,团结奋斗,锐意进取,奋力创建省内领先、国内有一定影响的医学院。

匡乐满、卢岳华、瞿树林为校友刘令安、刘习明、谈发金颁发兼职教授聘书。

捐赠仪式上,何祖平、党委副书记谢罗庚、副院长张坚松、副院长邓文艳为捐赠并设立奖学金的校友以及88个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捐赠的校友颁发了证书,并接受了校友为学院捐赠的书法作品。

校友代表程泽能、仇建波分别以“基于产学研,创新教学方法、培养德智体美劳合格药学人才”“医者仁心,我以红心报杏林”为题进行发言,分享了自己的成长与创业的经历,并表达了对母校热爱和感激之情。

教师代表黄琼瑶教授表示,自己为学院的飞速发展而高兴,为奋斗在三湘大地、五湖四海的医药卫生事业的校友们感到欣慰。她祝愿校友们在岗位上事业有成,并希望学院抓住发展机遇,发挥优势,同心同德,为医学教育再创辉煌。

翟树林深情回忆了学院艰辛的办学历程,对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的前辈表达敬意。他希望校友们永远热爱母校,热爱医学院,以极大的热忱关心、支持母校和学院的建设与发展,用自己的工作积累和实践经验为母校的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

全体在家院领导,部分历任领导、教师,全体在职教职员工,医学院校友以及全体在校研究生、本科生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了纪念大会。

供稿: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举行“话峥嵘岁月 谋历文新篇”校友分享会

下一条:音乐学院举行60周年院庆庆典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