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我校校史馆接受省史志研究会专家现场评估


发布人:日期:2015-12-03

(记者 徐昊 陈宇佳)12月1日下午,湖南省史志研究会“优秀校史馆”评估专家组对我校校史陈列馆进行了现场评估。湖南省学校史志研究会会长胡学军、副会长胡国强、湘西州教育局机关党委书记何文、我校副校长周俊武、校友总会秘书长孔春辉等出席评估会议。会议由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彭正乔主持。

专家组一行在我校校史讲解团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史陈列馆,并观看了我校校史资料片《岳麓弦歌》。

参观后,专家组一行在校史馆接待室进行了评估交流。

周俊武对评估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我校是一所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大学,学校一贯重视大学文化建设,重视利用校史对师生进行爱校教育。学校每年开学季都会组织新生参观校史馆,寒暑假期间也有专人值班接待前来参观的校友。周俊武强调,校史馆展示了我校发展历程中最精彩的部分,丰富了和推动了我校校友工作的开展。近年来,我校校史馆建设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希望此次的评估工作能为我校校史馆的发展建设揭开新的篇章。

孔春辉从组织领导、硬件建设、内容设计、功能发挥、特色创新、成效与影响等方面汇报了我校校史馆建设情况。

专家组就校史馆的建设情况进行了点评,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胡学军用水平很高、内容丰富、设计精细、特色鲜明和功效良好总结了对我校校史馆的观感。他说,校史馆是生动展现学校发展历程和办学成就的重要载体,是传承和弘扬学校文化建设的重要平台,是对学生进行爱校教育、增强学校凝聚力的重要保证,是联系校友感情、推进校友联络工作的重要纽带,是对外展示学校形象、扩大学校知名度的重要窗口。希望我校能更好的利用现代化技术,不断充实、深化校史研究工作。

湖南省学校史志研究会秘书胡浩、我校校校史馆负责人王小波等参加评估工作。

上一条:我校校史馆荣获“湖南省优秀校史馆”称号

下一条:蒋洪新校长到校友总会调研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