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校史教育专辑 | 少年从军记 校史馆游记


发布人:日期:2020-10-07

【校史馆篇】

       今天注定是收获满满的一天。信息学院全体新生在辅导员的带领下,踏入了校史陈列馆的大门。接下来就请大家跟着小信的镜头,步入历史长河,一睹湖南师大的历史画卷。

       进入校史馆,“仁,爱,精,勤”四个大字赫然映入眼帘,这是每一个湖南师大人,都牢记于心的四个大字。

(刘植辅导员陪同参观)

     1996年,湖南师范大学在竞争激烈的211工程遴选中胜出,进入国家重点建设的大学行列。

       1938年,为适应抗战需要,国立师范学院成立,廖世承为院长。廖世承寥世承先生在混沌的年代中勇开先河,与教育界的友人学者创建了国立师范大学,也就是湖南师范大学的前身。李园之下,英才辈出,没有建校元老筚路蓝缕的艰辛,也就不会有现在如此壮大的师大。同学们沿着前辈们前行的轨迹,似乎也慢慢明白延续至今的校训:仁爱精勤的含义,这种为人处事的精神也会随浩荡的湘江一样源远流长。

      湖南师范大学的办学理念便是为国家培养优秀人才,看到这一面充满荣光的校友墙,同学们都不禁感叹师大的桃李满天下。“群策群力创伟业, 同心同德向未来。”初入师大的新同学们一定会以前辈们为榜样,努力提升自己,承载和发扬师大荣光。

       岁月匆匆,书页泛黄,在教育强国的复兴伟业上,少不了任何一位师大学子的努力付出。看到这一排烙下时间印记的课本,同学们似乎回到了前辈们学习的年代,摇曳的油灯下不眠不休的治学精神,让我们感同身受,那种精神、那种意志力也连着书页一点一滴地静静传承。

【校史馆照片一览】

(湖南师范学院时使用过的录音器材)

湖南师范大学宣传手册

两院院士

信息院同学参观

走出校史馆

沉甸甸的心豁然开朗

八十多年历史沉淀下的师大已足够成熟

在这儿,我们能受到文化的熏陶

学到先进的科学知识

我们为身为湖南师大人而自豪

      编辑:朱元福

      责编:邓翃

      审核:杨玲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传媒中心

上一条:校史教育专辑 | 2020级新生参观校史馆感想

下一条:校史教育专辑 | 2020级新生参观校史馆感想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