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教师节特辑|老师,我想对您说


发布人:日期:2020-09-10

 

编者按

湖南师大因师而建、由师而兴、依师而强,以师

范特色为立校之本,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效果

显著的教师教育发展之路。1938年建校以来,从

师大走出了成千上万的老师,在他们中间,有从

教几十年的国家名师、特级教师,也有长期在教

育一线和教育管理战线默默奉献的老师。

值此教师节,我们敬祝所有的教师,节日快乐!

from clipboard

在课堂上,我们总是倾听老师的教导

老师的声音像是学海里的舵,

不论是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中,

提醒我们方向,引领莘莘学子前进。

所以在这个专属于老师的节日,

我们也想进行一次特殊的转换:

让老师听听来自学生心底的声音——

《教师节的一封来信》

 

亲爱的老师们:

您们好!

湘江水落,红叶满山。在金桂飘香的九月,教师节悄然而至。数个寒暑的辛勤耕种,您们看着当初播下的种子在知识的沃土里渐渐发芽、长大、成熟。盛夏的骊歌仍有余响,长大的孩子像蒲公英一样吹落四方,但丝丝情谊我们却永不能忘。秋天是结束,也是开始,新的小苗正热烈地期盼着您们的灌溉,待哺嗷嗷。

三尺讲台承载了孩子对人生的美好理想,一双肩膀托起了祖国未来富强的希望。这沉重的责任,您们默默地背负,背负着默默前行,从满头青丝到白发苍苍。老师啊,您教会我们认识这个世界,从黑暗中带来智慧的光明;用知识武装我们的头脑;用品德强大我们的心灵;用生命之火,将我们探索之路上的一盏盏明灯点亮。

教育的本质是一棵树撼动另一棵树,一朵云触碰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而在这撼动、触碰、唤醒中的,就是传承。人类文明的硕果,思想的火炬,就在清朗明亮的教室里,在您们温和醇厚的声音里,悄然流进每个孩子的心底。跟随您们的脚步,我们所承袭的不仅仅是积淀千百年的智慧,还有古往今来无数仁人志士的志愿与人格。那是您们一生的精力所萃,是中华民族最璀璨的瑰宝,而您们毫无保留地送给了我们。

师之恩重,谢字无言,又何以为报?只愿我辈时时记取老师的谆谆教诲,不负您们的汗水与期望,砥砺前行,中流击水,长风破浪,将师承发扬。我们民族的文化、我们先辈的精神,决不能丢。惟愿尽我等微薄的力量,一同守护这举世无双的瑰宝。

敬祝

教师节快乐,诸事顺心,身体健康。

 

20级研究生:蒋沛佩

2020年9月6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新生学校史、讲校史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2020 心系师大 联盟你我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