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为校争光!湖南师大17级学子侯志慧斩获东京奥运会女子49公斤级举重金牌!


发布人:日期:2021-10-01

祝贺湖南师大学子侯志慧!

祝贺中国举重梦之队!

祝贺中国!

 

(侯志慧东京奥运会女子49公斤级举重比赛)

 

北京时间7241250分,东京奥运会女子49公斤级举重比赛正式打响,中国举重梦之队队员、我校学子侯志慧经过激烈角逐,不负众望,以210公斤(抓举94公斤、挺举116公斤)的总成绩夺得女子49公斤级举重金牌!这是中国举重梦之队在东京奥运会的首金!也是湖南在东京奥运会的首金

决赛中,侯志慧在第三次试举中挑战94公斤,创下了新的奥运会纪录。此次夺冠也是她个人在最高水平赛事中的最好成绩。

2016年,经历里约奥运会的遗憾之后,侯志慧曾表露心绪我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当好学生,参加东京奥运会。此刻圆梦东京,让我们一同祝贺侯志慧!

 

人物简介


侯志慧,我校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在校生19973月出生,中国女子举重运动员。20091月被桂阳体校举重队李志平教练选中开始学习举重,200911月到湖南省举重队训练。

侯志慧是一个地道的湖南妹子,家里人都很开明,也培养了侯志慧的乐观天性。她从小就活泼好动,不懂得发愁,小猴子的外号也跟着这个小姑娘一路叫到了国家队。

侯志慧的成绩如同她的外号小猴子一般窜得飞快,从2009年接触举重到今天,不但一步步跳到了国家队,也在比赛中连续拿到了多个重要的冠军。

 

运动生涯

2017828日,侯志慧在第十三届全运会举重比赛首个决赛项目女子48公斤级争夺赛中,以208公斤(抓举93公斤、挺举115公斤)获得总成绩冠军。926日,湖南省参加第十三届全运会总结表彰大会在湖南宾馆一号楼芙蓉厅举行,侯志慧记一等功。

2018113日,在2018年举重世界锦标赛女子49公斤级比赛中,侯志慧以93公斤获得抓举亚军,以115公斤获得挺举亚军,以208公斤获得总成绩亚军。


 


2019223日,侯志慧以总成绩210公斤(抓举94公斤、挺举116公斤)获得2019年举重世界杯赛暨东京奥运会资格赛女子49公斤级冠军,并打破该级别的抓举、总成绩世界纪录。421日,以208公斤获2019年亚洲举重锦标赛女子49公斤级金牌。76日,获2019中日韩举重赛暨东京奥运会资格赛及测试赛女子49公斤级总成绩冠军。9月,入选2019年举重世锦赛中国举重队名单。919日,获2019年举重世界锦标赛女子49公斤级总成绩第二。1210日,获2019盛鑫举重世界杯赛暨2020年东京奥运会资格赛女子49公斤级抓举冠军、总成绩第三。

20201016日,获2020年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49公斤级抓举金牌、挺举和总成绩第二名。

2021418日,2021年举重亚锦赛,女子49公斤级比赛,侯志慧以213公斤获得总成绩冠军并创造新的世界纪录,同时还以抓举96公斤打破世界纪录并获得冠军。

 

人物评价

国家举重队教练周继红表示:她甚至比一些老运动员把控自己的状态啊这方面都要好,目前可以说不亚于王明娟。她的协调性特别好,虽然力量并不突出,但是她是很用脑去练的人,不是说教练员怎么说就怎么,她是属于教练员说完,她要回想一下,都是用脑去训练的运动员。

 

再次祝贺侯志慧!

期待她在未来的赛场上再创佳绩!

为校争光,为国争光!

 

 

上一条:我校医学检验系六位抗疫“战士”:赴张家界与新冠病毒短兵相接

下一条:喜讯:仅需18 min,何农跃教授团队研发出超快速提取试剂盒!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