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心系母校 情连中俄 ——湖南师范大学俄罗斯校友会成立大会圆满


发布人:日期:2018-09-14

当地时间11日,湖南师范大学俄罗斯校友会成立大会于俄罗斯喀山“友谊之家”文化宫圆满举行。

湖南师范大学校友总会特派代表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李苗、朱蝶、喀山联邦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易艳萍、喀山联邦大学孔子学院俄方院娜菲索弗娜等出席活动。

易艳萍院长作为湖南师范大学俄罗斯校友会筹备组组长进行了活动致辞。首先,易艳萍向到场的各位校友及来宾们表示了欢迎,简要概述了校友会成立的筹备工作,宣读了《关于成立湖南师范大学校友会的批复》。接着,湖南师范大学校友总会特派代表朱蝶向新当选的湖南师范大学俄罗斯校友会首任会长罗二喜和副会长娜斯佳授旗。

罗二喜在随后的讲话表示,今天为俄罗斯校友会的成立感到高兴、自豪,同时,作为校友,也定不忘彼此加强联络、共同进步。他的一番真挚发言,收获了台下阵阵掌声。

随后,湖南师范大学校友总会特派代表李苗和朱蝶向会长罗二喜、副会长娜斯佳、秘书长蕾桑、副秘书长李思元及其他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

大会宣读了湖南师范大学校长蒋洪新和喀山联邦大学叶拉布加分校校长叶莲娜·叶菲莫夫娜发来的贺信。

来自喀山联邦大学和创新大学的校友们分别为湖南师范大学八十华诞献礼。她们表示:长沙是最美丽的城市,而湖南师范大学“有最好的老师、最好的学生”。随后,校友们送上欢快典雅的“波希米亚波利卡舞”精、诗歌朗诵《沁园春·长沙》、声情并茂的《月亮代表我的心》,以表达祝福之情。

如蒋洪新所言,“俄罗斯校友会的成立将为广大校友搭建起更为广阔的沟通、合作桥梁。”在励精图治、蓬勃发展的湖南师范大学的带领下,俄罗斯校友会这个共同体也将建设得更加美好。

上一条:我校宁夏校友会成立

下一条: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长沙校友会成立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