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我校举行数学及其交叉科学论坛


发布人:日期:2018-10-31

为迎接学校八十周年校庆,庆祝数学学科成立八十周年,10月24日至27日,计算与随机数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联合主办的“数学及其交叉科学论坛”举行。副校长廖志坤出席会议。开幕式由数统院副院长黄元秋主持。

学院院长谢资清向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与会代表一直以来对学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由衷感谢。她介绍了数统院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并希望与会代表在双一流建设中继续支持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数学会理事长、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候任主席、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科协副主席袁亚湘,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数学研究所前所长、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全国政协委员周向宇分别做大会特邀报告。

会议围绕数学研究、数学及其交叉与应用研究、数学教育研究等三个主题举行了8场大会报告,25场分组报告,与会代表交流了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

此次会议旨在大力促进学院的学术交流,扩大学院在数学研究及数学教育方面的影响力,助力一流学科的建设。

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华南师范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知名院所的专家学者,数统院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师生等1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上一条:我校代表队获2019年国际刑事法院中文模拟法庭比赛二等奖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举行“话峥嵘岁月 谋历文新篇”校友分享会

【关闭】 打印    收藏